Athena

抱错mf

chapter62


注:本故事为架空背景,其中设涉及的人物与现实社会形象无关。


一个响指,鸟笼高高的顶部便垂下两条细细的铁链,铁链泛着银光前后晃动。密码门被打开,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


“李宥浪”秦若璃用他听不见的声音低低唤着他的名字。


眼珠在眼眶中转动半晌泪水滴了下来。她可不是因为悲伤和难过,只是庆幸如此对待她的不是李景颜。


“我可以帮你,我知道你以前的事情,我们可以互相帮忙!我告诉你你以前的事情,你可以吃上饭”


“条件呢?”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秦若璃深知。


“你帮我逃出去吧!我想赎罪。”


她和方萱隔着玻璃墙的对话还在脑间回荡。


按照她的说法此刻是清晨,方萱可以透过玻璃看见她这边的情况,而到了晚上她则可以看见方萱。


思绪间,白皙的双手已经被抓小鸡仔似的握在了李宥浪的手中。她触碰到那冰凉的掌心才猛然回过神来。


回忆中李景颜的掌心总是暖暖地,不同于眼前这个男人。她只是与他冰冷地眼神触碰一瞬便移向别处。


“今天有想起来什么吗?”他解开秦若璃手臂上地纱布。“已经不红了”


他手中的那双手臂微微颤动,像刚学会起飞就被弹弓打下来的雏鸟。


“你不是李景颜吧?”尽管语言大胆,可身体还是抖个不停。


她并没有叫出他的名字转而小心翼翼地试探。


他脸上的表情没有任何地变化,只是慢条斯理地解开缠绕在手臂上纱布,将她的双手卡在垂下来的金属锁链上。


她看着他打开电子密码门关上又朝旁边房间方向走,然后她就看不见他的身影了。


可是她听的很清楚,自他从自己的视野里消失后,隔壁的房间就传来了撕心裂肺的惨叫声。毫无疑问那是方萱的声音。


秦若璃被悬起的双手在空中扭动挣扎,自责到了极点。她以为不说出他的名字他就不会知道是方萱告诉她双胞胎的真相。可事实是无论她如何表露这一点都会成为方萱的噩梦。


她听着听着,眼光里灌满了泪,然后再像珠子般一颗接一颗地滚落下去。


直到她的手已经被吊地麻木,电子门锁才再一次开启。


他左半边脸上沾了些许血点,秦若璃知道那是方萱的血溅到他脸上的。可他明明和李景颜长着一摸一样的脸。


这么好看的脸,怎么可以做这样的事呢...


“我不是李景颜”他收拾完方萱,承认地很干脆。“但这不是你自己回忆起来的,这是作弊,不是吗?”


他靠近秦若璃,右手捏住她的双颊,他手上的血也因此蹭到了她的脸上。“作弊的孩子,是不是该有一些惩罚”


秦若璃闭上眼睛前看见他的手伸向高尔夫球包,她已经来不及祈祷,惶恐的思绪占领了她的大脑蹿遍全身。她以为闭上眼睛看不见痛楚就会减轻,其实剥夺过视觉后,触感才会更清晰。


臀部撕裂地感觉通过耳边第一声炸响蹿出神经。“唔...”


她连大声叫喊都不敢。


好几天没吃早饭的她哪里经受地住李宥浪的力道。


他只是用皮带抽了十下她便颤颤微微地哭出声“我不会再作弊了...求你...求你放过我”


耳边一热,是他靠近她了“就这样你怎么可能记得住”


“不,我真的不会再和她交流,求你了,放过我,还有...还有她”


李宥浪果真没有再打她,只是觉得世事无常,真好笑。因为失忆居然可以放弃过去的仇恨,如果秦若璃还记得方萱是谁,是不是就不会说出放过她了?


那一刻李宥浪真希望自己也失忆。


他走了之后秦若璃崩溃地朝玻璃对面哭喊说对不起,然而方萱早已被折磨得晕了过去。


————


秦驰已经足一岁多,下地走路有些不稳,可就是怎样也摔不倒,王灵鸠给他取名驰是因为她骑着电瓶车风驰电掣的那晚遇到了秦然。好奇怪的理由。


她抱着书半卧在床上看着他,他好像特别好动,醒着的时候总是不见停歇的。“小驰,过来妈妈这边”


小家伙走到门口听见王灵鸠喊他便将头扭过去盯着妈妈。他还不怎么会说话,但他大多时候都听的懂。他转过身屁颠屁颠地跑到王灵鸠旁边小手扶着床沿咿咿呀呀地喊了句妈妈。


王灵鸠摸摸他地头告诉他“小驰不可以到外面去,外面危险,有坏蛋”说着她还将两只手放在脸上做了个大鬼脸。


秦驰没被吓到,反而咯咯的笑。他的眼睛水灵水灵地大得很,笑起来好像含着星星。


王灵鸠生产之前被暴打过,她好不容易才生下秦驰。从此落下个一下雨骨头就疼地无法下地的毛病。不过在她看来,因祸得福,上天赐予她了小天使。


门外走进一个女人,她穿着白色军装,外面还套了一层白大褂,是这所研究院的首席助理Cara。


“阿...阿...1...”


“他是想叫你阿姨,我教的不好,抱歉”


“才多大的孩子,有什么好抱歉的”Cara蹲下轻轻揉了揉小家伙的头。


虽说当初是为了外交官大人下达的任务而救的王灵鸠母子,但从王灵鸠生产到现在秦驰一岁半,她很难不对小家伙产生感情,更何况王灵鸠身体不好,多半都是她在照顾秦驰。


Cara从大衣口袋里掏出一张红色的精致信封样式的东西递给王灵鸠。“准备一下吧,作为当初救你母子,你答应要报答外交官大人的,你该兑现了。”


王灵鸠抚摸着信封的纸张,质量好的出奇。“到时候你把这个穿上,那是只有高级军官才能去的场合,你作为随从人员应该要体面些”Cara扔过一个盒子在王灵鸠的床柜上。


礼卡上印着庆祝的英文字样,剩下的她便看不懂了。她一点也不想参加这次任务,但如果她不执行,小驰会永远地从她眼前消失。


她从来没有剥夺过任何人的生命,即使是过去集中训练的那几年也是一样。


Cara给的发簪还在首饰架上挂着,晶莹的玛瑙像雕刻似的钻进银做的簪上,垂下来雨点大的碎链子闪闪发光,而插入发髻的针尖却是涂满了剧毒的。


舞会开始那天她就要将这簪子插入目标人物的脖颈。

评论(6)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