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hena

抱错

注:本故事为架空背景,其中设涉及的人物与现实社会形象无关。



“我饿了...真的好饿...哥哥,张老师说周末还去补习,你可以带我去吗...可以吗...”


巨大铁艺鸟笼中的小小一团,蜷缩着,皱着眉头紧紧地闭着眼喃喃说着梦话。“哦?这是想起什么了"李宥浪顺了顺睡得焦虑的小女孩的头发。


“哥哥...”

“秦然?”

“别放手...别!"

“...”

秦若璃猛然抓住李宥浪的手睁开眼睛,额角泛出层细密的汗珠。当她看清楚自己捏住手的主人时吓得往后缩了三尺。李宥浪淡淡笑着伸手将她重新拉了过来“刚刚做了什么梦?”另一只手将乘着食物的托盘移了过来。


“可以...吃吗?”秦若璃小心翼翼地问着,并将目光死死锁定在精致瓷盘上的培根。


李宥浪没有回答她的问题倒是反问她道“你想吃吗?”


秦若璃的目光又移动到笼外刚被李宥浪随早餐一起带来的高尔夫球包,她的瞳孔突然惊惧一缩倒吸一口气下意识喊出了一个”不“


手臂的疼痛感告诉她,要吃这顿早餐就得承受比饥饿更痛苦的感受。李宥浪看在眼里觉得甚是好笑,他拉过秦若璃的双手,那双手的手臂上缠了薄薄的纱布,没被纱布包裹住的地方有浅浅的淡红色细痕。


“从现在开始,你想起来以前的事情必须告诉我,否则不可以吃饭”李宥浪的这段话一直耳鸣似的在秦若璃脑中回响。隔天早上李宥浪来看她时,她并没有按照约定的那样给出李宥浪想要的答案。既是没给出答案又碰了他带来的早餐,李宥浪可不是什么善类,他将早早就备好的高尔夫球包从笼外拿了进来。拉开的一瞬间尽管饥饿的感觉还在,秦若璃还是立马停止了进食。她手中的全麦面包滚落到了盘子外。


没出几分钟秦若璃埋头苦干的托盘就被李宥浪收走了。他在高尔夫球包里拿了一卷透明胶带,抓住秦若璃的双手就往铁杆上缠绕,秦若璃一直哭泣大喊他也没听进去半个字。


娇嫩雪白的手臂上留下细细浅浅的淡红色条状痕迹“是这只手拿的多一些...还是另一只?”李宥浪问她,语气温柔缓慢。


秦若璃只顾着大哭说自己只是饿了想不起来更多的事情。“那让我帮你回忆一下吧" 他看了一眼牛奶杯把的朝向”是右利手,那自然是右边的手拿的更多一些是吗?”


“不...不是...不是"秀气的小脸上挂着泪珠,不停地摇头否定。看着她可怜的样子,李宥浪将细藤一下不落地抽在秦若璃的右臂上。秦若璃疼地眼泪直接从眼眶喷射而出,来不及叫喊下一记又附上手臂。


李宥浪将细藤收进高尔夫球包拉好,他缓缓解开秦若璃被缠在鸟笼上的双手,她的手腕已经被勒地通红,手臂上的伤痕更是触目惊心。“李景颜...你为什么这么对我...“秦若璃脸上挂着泪,恶狠狠地盯着李宥浪“我会还你10亿的,我知道我这么说你不相信,凭我一己之力是没有办法赚到,但是我活着的时候一定会报答你的恩情”她深吸一口气止住抽噎“求你了,放过我”


“10亿吗?哦~想起来了,是买你的价格”他轻轻拂去秦若璃小脸上挂着的泪珠“我不太稀罕那些钱,你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你想要什么!”秦若璃近乎咆哮,将怒气一并发作。


“大声吼叫会浪费体力,何况你只吃了早餐不是吗?”他才懒得理会秦若璃的情绪。


李宥浪离开后棕色玻璃墙对面有了些动静,刚刚发生的一切全都被尽收眼底。地下室的大门嘎吱一声关上了,棕色玻璃对面立马有了响动“叩叩叩”


秦若璃看着自己刚刚被包扎过的手臂气愤地用力扯了几下纱布,听见响动后缓缓侧过身。“叩叩叩”又是那面棕色玻璃传过来的声音。“谁?有人在对面吗?”


“秦若璃!”声音隔着玻璃传过来闷声闷气的,她可以想象对方用多大的劲儿才能喊出这种音量。今天李宥浪忘记给她锁上项圈,她索性缓缓移动到棕色玻璃边敲了敲表示回应“你认识我?”


“我是方萱!”靠近玻璃后,好像声音大了些,交流也不会这么困难了。“方萱?”秦若璃重复了一下这个名字,又仔细地在脑海中搜索。“方萱...方萱...”嘴里喃喃念着这个名字头部突然又开始剧烈疼痛起来“啊...”她撑住自己的太阳穴紧紧闭住双眼十分痛苦。


“你怎么了?你可以听到我说话吗?秦若璃!”“砰砰砰”方萱拍打玻璃墙叫她。


“你别说了你别说了,好痛好痛啊”


被监禁了多年的方萱不知道秦若璃吃了李宥浪研制的药物而导致失忆,她不理解为什么每次秦若璃只要一看见她或者说听见她的声音、名字就会头痛不已。“你怎么了?你为什么会头痛?”


“我不知道...”头痛已经克制下来了,秦若璃再次看向玻璃对面。正午的阳光格外刺眼,光线越强玻璃就越厚,她无法看清楚对面的一切,而对面则是相反的原理”


“他刚刚为什么打你?”

“他疯了”

“...”

“秦若璃,虽然我以前很讨厌你,因为我的过错,爸爸妈妈哥哥都惨遭陷害,我们也因此奔波流离。我已经得到了最惨痛的报应。”

”以前?你以前为什么讨厌我?我以前...是什么样的?”

方萱楞了半晌“你在说什么”

“我不记得以前了,隐约听李景颜说过,我有爸妈,还有个哥哥,但是我印象里什么也没有”


方萱背脊自下而上蹿起一股凉意。“失忆?”她以前在电视剧里看见过的剧情,居然发生在了身边。她不敢相信可又不得不信,若不是秦若璃真的失忆了,她早就已经在夜晚可以看清对面玻璃的时候认清自己了。


“对,可以这么说吧,不过我最近头痛和噩梦都挺频繁,依稀有一些过去的生活片段,但我觉得那不是真实的。我想不起来任何关于以前的事情”


方萱没有搭腔只是在无限地震惊中没有缓过来,在被监禁的这段日子里,她的日子日日夜夜都一样无聊,还要时常与人皮为伴,只不过是最近因为秦若璃来了的缘故,李宥浪就不来折磨她了。


“听你的话,好像你对我的过去很了解?”秦若璃话毕又见对面半晌不说话“李景颜他说要让我想起来什么就告诉他,这样才可以吃饭,但是非要吃饭也不是不可以,只是...刚刚你也看见了”


“他可不是李景颜”


“你在说什么”秦若璃不可置信地盯着那堵玻璃。


“他是李宥浪,他还有个双胞胎弟弟,叫李景颜”


















评论(7)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